English

英特尔公司推出“奔腾4”处理器

2000-11-2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小军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洛杉矶11月20日电全球最大的芯片生产商———美国英特尔公司20日推出了“奔腾4”处理器,这种处理器采用了名为Netburst的全新内部结构设计。该公司在20日发布的新闻公报中称,这是自1995年11月奔腾PRO面市以来,英特尔第一次全面革新处理器的内部结构设计。

英特尔此次推出的“奔腾4”处理器有速度为1.4千兆赫和1.5千兆赫两种。这两种处理器的价格分别为644美元和819美元。“奔腾4”的明显改进之处是采用了400兆总线,而“奔腾3”是133兆总线。总线负责计算机处理器和主存储器间的数据传输。“奔腾4”还增加了144条新指令,用于提高处理视频、音频和三维程序的速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